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召开初高中直升班拓展课程研讨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5日,济南中学初高中直升班拓展课程研讨会暨初高中一体化课程整合与实施研究课题中期交流会在西校区举行,济南中学副校长董亚、教务主任郭福祥、西校区教导处主任赵洪涛及直升班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郭福祥作为课题负责人首先就直升班课程设置与实施做了专题报告,要求直升班课程要围绕 “整合、提升、减负、巩固、拓展、提升”的原则开展课程的实施,培养具有“自信、健康、责任、本真、创新”素养的学生,借助基础课程生本化实施,拓展课程多样化设置、德育课程内涵化推进、活动课程系列化开展、直升课程一体化设计,实现课程的多元设置和立体实施。随后,他就初三下学期直升班课程设置与实施提出了具体建议交会议讨论交流。

  赵洪涛强调,要以直升班为引领,带动全年级乃至全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并对西校区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董亚充分肯定了直升班的各项工作,提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树立引领学生走向高考的全局意识,心有大格局,把握好高考改革的新方向,做好初高中课程的整合和提升,注重学生学科素养和学科能力的培养。他强调,教师的教学工作要注重操作性,以导学案的形式给学生总结出应知应会的知识;强化发散性,从深度和广度两个方面提高学生的应试技巧;注重教学的评价性,及时对课程实施水平进行定性、定量评价,全面提升课程实施的水平,一切为高考打基础。(供稿/杨玲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