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二中举行“砥砺奋进·毋忘国耻”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8    

  12月18日上午,济南二中利用升旗仪式举行“砥砺奋进·毋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死难的中国同胞。

  2017级7班谢洋同学做国旗下演讲,号召每个二中学子都要牢记“勤朴诚敬”的校训,珍惜每一天,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懈努力,坚持奋斗。大家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文明礼仪习惯。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30万死难者告慰,担负起青年的责任,撑起中国的脊梁!学生发展中心号召全体同学铭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我们会在锦绣年华里把握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做自尊自立自强的中国人!

  国家公祭,既是对自己死难同胞灵魂的安抚,也是对那些犯罪者的警示,更是告诫我们的国民,保持清醒状态,不要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绝不能忘却历史、忘却苦难。它提醒我们每一个人,祖国和我们血肉相连,荣辱相通。(图/李文昊  文/杨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