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实验中学获评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

    2017-12-18    

  12月15日,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河北石家庄第二中学召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共青团各省委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党委书记韩相河也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本次会议上,山东省实验中学被光荣授予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的荣誉称号,也是济南市唯一一所通过审核验收的学校。

  据悉自2016年9月,团中央启动了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此次创建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创建过程采取基层申报、全国遴选、学校创建、检查验收的方式进行。历时一年,在各省级团委检查验收的基础上,团中央学校部组织相关专家对全国首批50所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情况进行了验收评审,最终授予全国首批48所学校“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山东省中小学生德育综合改革行动计划》,在青年师生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山东省实验中学围绕“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社区服务、生态环保、网络文明、文化建设”等多方面主题积极开展了近百项青年师生志愿者活动,形成了以 “学长制”、“实验学子修身行动”“文明泉城我先行”“贫困助学”等为代表的一批彰显时代风尚的实验品牌。

  在志愿服务的开展过程中学校一方面立足校园主阵地,传承“实验精神”,引导学生当好“实验人”,另一方面又用好社会大资源,拓展服务渠道,助力学生做好“社会”人。除此之外学校团委还依托各类组织,筹措各种资源每年前往济南周边地区帮扶留守儿童,助力留守儿童们的成长与成才。在未来,山东省实验中学将进一步高擎青年志愿者的火炬,温暖他人,点亮自己,把志愿精神在实验学子的身上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