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医药学院口腔医学技术数字化产学研中心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1    

  12月19日,齐鲁医药学院口腔医学技术数字化产学研中心揭牌。齐鲁医药学院副校长耿磊、惠州市鲲鹏义齿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府明出席仪式并揭牌。口腔医学系主任陆国辉主持揭牌仪式。

  耿磊副校长在致词中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口腔医学技术数字化产学研中心的成立是校企双方携手走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喜结的硕果,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高校与企业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成功典范。他强调中心成立后,将

  汇聚三方人才(企业技术人才、高校研发人才和优秀学生人才)、打造三个平台(企业生产经营平台、学校实训教学平台和学生实习创新平台)、实现三个目标(企业更好服务市场的目标、学校紧密结合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实现学生深入实际生产实践环境提高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目标)。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校企双方要紧密联系,加强沟通,做好各项工作的对接实施;二是双方要发挥好各自的优势,瞄准领域内的科技前沿,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力求产生一批高层次的创新成果;三是要发挥好中心培养应用型人才功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技术过硬、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人才。

  廖府明总经理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与齐鲁医药学院的合作必将为公司的建设发展提供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撑,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互动,与齐鲁医药学院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合作的精品工程。

  耿磊副校长与廖府明总经理一起为“口腔医学技术数字化产学研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代表实地考察了口腔医学技术数字化产学研中心,并就产学研合作开展了专题研讨。

  口腔医学技术数字化中心是由齐鲁医药学院与广东省惠州市鲲鹏义齿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是按照企业的真实生产流程合作共建的集生产、教学和科研功能为一体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一期占地160平米,投入资金150万元,建有氧化锆雕铣机、模型扫描仪、烧结炉及18套口腔数字化扫描、设计、排版软件等口腔医学技术数字化先进仪器设备。二期工程将由学校在新校区提供400平方米建设场地,惠州市鲲鹏义齿有限公司投资350万元,继续加强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融合方面的功能布局,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特色突出、功能完善、承载力强的示范性产学研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