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5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艳蔚、副院长陶传蔚,以及来自济南及烟台市媒体的嘉宾出席成立仪式。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逍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艳蔚在仪式上致辞。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意味着学校在新媒体文化阵地建设方面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新媒体联盟的各理事单位和成员单位要把引领方向作为关键目标,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把握话语主动权,讲好商务故事,传播正能量,引领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要把丰富内涵作为主攻方向,聚焦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体现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特色的新媒体精品。要把创新机制作为动力,着力建设充满活力,富于创新的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新媒体联盟。要把协同互助作为战略基点,提升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媒体聚合传播能力,构建新媒体宣传大格局。

  同时,她对新媒体联盟的管理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校园新媒体是学校思想文化的重要宣传阵地,要广泛吸纳教师、学生和校友中的网络达人,建良策,导舆论,优化学校师生的网络生态环境。二是要正确看待校园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关系,构建校园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多位一体、聚合联动的全媒体宣传格局。三是要提升学校新媒体的整体影响力和联动性,各媒体平台要互联互通,矩阵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新媒体的整体影响力和联动性,从而实现意识形态的正确性、前进方向的一致性和学校形象的统一性。四是各单位在开设新媒体平台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发布信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新媒体工作管理办法》并一致通过本办法,学校副院长陶传蔚宣读联盟成员单位名单,与会嘉宾与学校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见证新媒体联盟成立这一重大时刻。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艳蔚、副院长陶传蔚为成员单位授牌并一同为校外专家颁发聘书。

  联盟成立大会结束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山东)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孙强主任作了《新媒体如何抓住热点、抓住青年》的报告。孙主任的讲座,从我们很多人熟悉了解的“早安帖”入手,为大家介绍梳理了人民日报融媒体平台发展概况,并以人民日报微博为案例,围绕“人民日报微博发展历程和特点”、“一条好微博是如何打造的”、“思考与建议”三个问题进行重点讲解,讲座紧密结合青年关注的最新热点,内容丰富,启发性强,是一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接地气的精彩讲座。

  据悉,出席本次仪式媒体嘉宾有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山东)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孙强主任;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副总编、大小新闻总编辑郑勇军;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水母网副总编辑王军华;胶东在线新闻中心副主任赵竹建;烟台市仲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仪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内各单位分管宣传的主要领导、各新媒体运营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参加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