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庆元旦教工合唱比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12月26日下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全校教职工合唱比赛。党委书记耿建敏、副书记刘艳蔚、副院长陶传蔚、副院长张云生出席本次合唱比赛。

  不忘初心跟随党的脚步,牢记使命奏响时代强音。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合唱队带来的《走进新时代》,揭开了本次合唱比赛的序幕。商务外语系党总支合唱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传唱半个多世纪的经典老歌,商务教师演绎的唯美入心,不少观众禁不住合唱打拍;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合唱队带来的《走向复兴》,嘹亮歌声仿佛仍在耳边回荡,对祖国美好未来和学校蓬勃发展的寄语祝福温暖感动全场;一首《祝福祖国》,基础思政党总支合唱队优美倾心的演唱领唱、生动灵活的指挥,表达了团队成员祝福祖国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心愿;机关党总支第二合唱队的《国家》掀起现场高潮,听众敛声屏气静心欣赏,不忍破坏令人沉醉的声音和画面。

  《我们走在大路上》,信息与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合唱队带来的红色经典歌曲,男女朗诵、大合唱、小领唱的多样形式让人眼前一亮;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合唱队的《爱我中华》,鲜艳的民族服装和赏心悦目的伴舞,惊艳全场;会计系党总支合唱队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的祖国,是浩荡的黄河长江、优雅的唐诗宋词、迷人的楷书狂草,唱你千遍万遍还是喜欢;机关党总支第一合唱队演唱的《再唱山歌给党听》、《保卫黄河》,饱满的情绪、新颖的轮唱、优美的舞姿、振奋的宣言,掀起全场新的高潮,赢得阵阵掌声;机关党总支第三合唱队的《不忘初心》,强大的演唱阵容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两个小朋友的加盟助演,萌翻温暖现场听众;比赛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合唱队的《歌唱祖国》的豪迈歌声中落下帷幕。

  比赛中,由各党总支书记组成的评委团根据歌曲曲目、精神面貌、艺术效果等作为评价标准进行现场打分。最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激烈的演唱比拼,商务教师好声音现场揭榜:机关党总支第一合唱队获得最佳团队奖;机关党总支第三合唱队、机关党总支第二合唱队、会计系党总支合唱队获得优秀团队奖,基础思政部党总支合唱队、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合唱队、商务外语系党总支合唱队、食品系党总支合唱队、信息艺术系党总支合唱队、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合唱队、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合唱队获得先进团队奖。

  合唱比赛最后,对该校开展的“清廉商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和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师生的作品共计70余幅。经过微信投票和专家组现场评议打分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2幅。此外在本次活动中,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荣获“最佳组织奖”,会计系党总支荣获“积极贡献奖”,信息艺术系党总支荣获“最具创意奖”。

  平时在三尺讲台上的教职员工们,走上舞台,引吭高歌一展别样风采。赛后,各位参赛代表队意犹未尽,大家纷纷加油鼓劲,并温暖约战:明年今日,还要再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