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模拟考试”引导学生干部“坚守初心”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你好,部长,学习部纪检,马上到上课时间,请把手机收起来。”连日来,一场普通小干事对学生干部的集中检查,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校园内悄然进行,不少学生干部当场被“郑重警告”。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引导学生干部不忘为学生服务与奉献的初心,打造一支“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优秀学生干部队伍,近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会计系组织开展了学生干部“模拟考试”综合打分活动,一是组织系部普通学生对学生干部本学期履职工作进行打分,二是组织学生会各部门小干事“深入”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一线,对学生干部遵规守纪方面进行打分。

  考试在学生中引发强烈关注和讨论,不少学生在新媒体各平台留言,“很意外”、“有的学生干部已经不是当初的样子了”、“这样的活动太接地气了,大商务的学生干部就应该有服务担当的大情怀”、“点赞,这种考试更加激励我们学生干部从服务的初心出发,践行当初竞选学生干部时服务师生的誓言”、“学生干部不是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负责本次考试的会计系辅导员张文豪老师表示,学生干部自身素质的高低不仅反映出当前高校培养人才的质量,更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在今后的管理中,将逐步实现对学生干部考核的常态化和多样性。

  据悉,本次所有参加模拟考试的学生干部综合成绩将在系部和班级宣传栏进行公布展示,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干部将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