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书法名家送春联”情满学子回家路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8    

  2018年1月5日上午10时,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翰墨飘香、丹青溢彩。一场以“笔赞十九大,书写新时代”为主题的书法活动在此举行。

  该校副院长陶传蔚表示在全国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书法家们相聚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书法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手中挥笔不停,续纸不断。围绕“中国梦”、“十九大”、“书香校园”等主题,他们酣畅淋漓地抒写胸臆,留下一幅幅精美的墨宝。书法家们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法技艺和美轮美奂的书法作品引发了同学们连连赞叹。

  来自食品工程系17级粮工一班的书法爱好者张玉向书法家姜玉松求字“不忘初心 ”。拿到作品后,张玉同学爱不释手,边欣赏边赞叹。她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书法家的现场创作,“原来弘扬十九大精神和传统书法艺术也可以这样结合在一起,今后我也要好好练字,为宣传十九大精神、发扬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学校书画爱好者协会会长16会计4班董青青表示:“最近学校正在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他说,这些丹青佳作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决心。

  活动中,各位书法家累计创作新春对联近百幅,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陆续送到正在备战期末考试的学子手中。得到新春祝福春联的学子直呼“意外惊喜”、“开心”、“给活动点赞”、“回家带副书法名家的春联给父母,真是太喜欢了”。

  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书协顾问、烟台市书协主席宁兰智;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书协理事、烟台市书协副主席 兼秘书长姜玉松;山东省书协会员、烟台市书协顾问孙立华;中国书协会员、烟台市书协教育委员会主任、高新区书协主席、烟台职业学院书协主席赵向森;山东省书协会员、烟台市书协办公室主任耿雪健及高新区移动公司高新祥;图书馆馆长李颖,以及学校爱好书法的众多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