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省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研究会会长会议在鲁劳职院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5    

  1月11日,全省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研究会会长会议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总结去年工作,研究今年工作要点,研究专业委员会建设及其他事项。会议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落实两办文件,发挥好平台、桥梁、智库作用,推动全省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工作健康深入开展,努力打造优秀传统文化的“山东品牌”。

  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省高校思政研究会秘书长姚昌、山东省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研究会会长崔秋立、副会长花景新、许可、张慧青,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会主席及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副会长王荣昌、钱乃余请假。

  会议由崔秋立会长主持。听取了王韶明秘书长关于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意见的汇报,对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原则同意2018年的工作安排。审议了课程建设研究、环境文化建设研究和文化传承研究三个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方案和组成意见,原则同意,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工作要求。会议还研究通过了研究会监事会监事人员的组成意见。

  省高校思政研究会秘书长姚昌对研究会的工作和会议的召开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继续关心支持研究会工作。
  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最后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召开意义。研究会成立短短的时间,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组织、参与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活动,成立了三个研究专业委员会,扩大对外交流,产生了积极影响。工作扎实,效果明显,令人鼓舞。2018年的工作方向明确、站位较高、脉络清晰、精准到位、可操作性强。他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们的各项工作。第二、要认真的学习和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研究会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引方向。第三、通过研究会的平台,真正打造山东高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的特色亮点。要做好结合的文章。有平台、有载体、有渠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同时,要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思政课相结合、与专业课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校外文化资源相融合,形成互相联动,发挥整体优势。要突出特色。突出山东特色,突出山东高校的特色,突出每个高职院校的特色。打造精品,形成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的品牌意识。加强研究,研究山东的文化底蕴,研究各院校的文化传统,研究学生的文化素养,研究教师的文化修养,研究山东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的特色和亮点。最后他强调要强化落实。有血有肉,有声有色,真抓实干,开创新局面。(通讯员 周永 李月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