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举行“京剧艺术进校园”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民族的瑰宝。为传播京剧艺术,传承传统文化,1月11日下午,济南中学邀请山东省京剧院杨派老生演员、“国粹芬芳”戏剧社创办人崔敬强老师来校,为爱好京剧的高中生讲解京剧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京剧知识互动,展现京剧魅力,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京剧艺术赏析课。

  崔敬强老师从京剧的起源讲起,用生动诙谐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京剧的发展过程。随后又用栩栩如生的画面和美妙的配乐将京剧的艺术特点、演绎道具、流派代表、剧目介绍等方面进行逐一讲解。崔老师即兴邀请学生上台互动,手把手的教授京剧的“程式化”范例——拉门栓,学生们现学现卖的表演引起场下阵阵掌声。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们参与到讲座中,崔老师又带领大家现场学习“1到10”的京剧表现手法。学生们在活动互动中表现出的对京剧的热爱和知识的掌握程度,令崔老师赞不绝口。

  活动在崔老师婉转悠扬的京剧表演中精彩落幕。

  济南中学历来重视弘扬传统文化教育,每年都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传统文化课程”等活动,给学生搭建传统文化的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

  此次活动是由济南中学艺体部、团委、民进支部共同主办。学校党委书记郑玉香、副校长董亚、艺体部主任翟鲁斌、团委副书记刘欣及民进支部步亦兵老师、王桂杰老师、刘本娜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讯员 刘欣 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