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召开2017年教育教学年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3日,济南九中一年一度的教育教学年会在阶梯教室如期举行。三九时节,寒意逼人。一大早,全体教职工冒着严寒早早的来到会场就座,期待着每年一次的年终教育教学盛宴开场。

  济南九中2017年教育教学年会的主题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紧紧围绕这个主题,本次年会的主要内容由六部分构成:表彰“济南九中优秀读书感悟”和“教学公共资源平台使用先进个人”;聚焦教师专业成长,教研组长畅谈“教学之道”;聚焦课堂教学,总结感悟教学环节诊断活动;聚焦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网上集体备课展示;聚焦技术创新,促进家校沟通、助力学生学习的有效做法;听取教育教学专家报告。

  上午的会议在“济南九中优秀读书感悟”和“教学公共资源平台使用先进个人”的颁奖中拉开了序幕。教研组是学校组织学科教学的主要依托,每个教研组长都有着自己的“教学之道”,无论是用艺术书写人生的艺术组教学,追求善意课堂的数学教学,还是格物致知、研究物理的物理课堂,给人以智慧启迪的语文课堂,还是追求生命化教育的生物课堂,包含的都是教研组长们教育的智慧、育人的理想,展现的是各位老师不忘初心,负重前行的使命感。教研组长们简短而透彻教学之道,获得了现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教学环节诊断活动是济南九中近年来不断探索提升教育教学效果的有力措施,教导处精心制作了济南九中课堂活动诊断活动视频,集中展示了济南九中一年来各备课组组织的课堂诊断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再现了我们九中人不断探索勇于进取的敬业精神。来自高三地理备课组的刘娜和胡玉玲来两位老师向我们演示了依托市教育教学公共资源平台组织开展教学活动的过程,把现代教学手段融入传统课堂,给课堂以生机和活力,为我们打开了育人方式的未来之门。来自视野工作室的牟维娜和宋少华两位班主任老师则向我们展示了利用团队的力量,通过加强家校合作,形成育人合力的重要性。

  下午一点半,老师们依然早早在会场落座,期待着专家教师的报告。受邀来济南九中做报告的闫希祥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北镇中学认知干预技术中心教师,他建树颇丰,拥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此次报告的题目是《做智慧教师——教师教学和管理实战技巧探讨》。闫老师的报告接地气,有深度,语言幽默风趣,内容科学严谨,给我们准备了一桌管理教育学生的技巧盛宴。会后,老师纷纷表示听了闫老师的报告深受启发,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教育管理中多研究、多思考,提升育人技巧,做一名有智慧的教师。

  为期一天的会议充实,圆满,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听、看、研、学、思”,我们用行动证明着坚持教育教学改革,紧跟时代育人方向的决心。2018年,充满希望,充满未知,全体九中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我们将“善待我们的学校,善待我们的学生,善待我们的职业”。相信在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下,在新的一年里,九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必将再上新台阶,焕发新活力。(供稿/黄久娟 摄影/李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