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2017年会暨“装配式建筑教育百师提升”总结汇报大会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顺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省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等各项决策,2018年1月13日-14日,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2017年会暨“装配式建筑教育百师提升“总结汇报大会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教育联盟2017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安排。

  会上,原教育部行业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现任产业工人办公室主任胡泊为大会致辞。致辞中,胡泊主任肯定了联盟的工作成果,并从建筑业、教育业等方面深入分析创新产教融合方式、规范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模式、运行机制等一系列问题,为联盟未来更扎实、有效的推进建筑产业化教育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产教联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上,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书记花景新、山东省住建厅节能科技处副处长李晓、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孟令君、中国建筑学会BIM技术分委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恩成分别为大会致辞,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理事长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院长韩培江汇报山东省教育联盟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副理事长枣庄科技职业学院院长谷道宗主持会议。
  韩培江院长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自2016年1月15日成立以来,始终紧扣建筑产业转变发展方式,以“装配式建筑教育百师提升计划“为抓手,围绕六大专业装配式方向核心主干课程,以学做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多途径培训,帮助联盟内院校专业师资队伍快速掌握装配式建筑技术应用要点,丰富完善教学内容,强化实践与教学能力。深入开发企业资源,创新产教融合方式,扎实推进装配式建筑教育和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助推产业升级,做出积极性创新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发布“装配式建筑教学平台“启用,向联盟新增设的副理事长单位及副理事长发放牌匾、聘书,向联盟会员单位发放证书,向联盟“装配式建筑教育百师提升“单位发放结业证书和聘书。
  13日下午,按照会议按排,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教学指导部主任、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肖明和先生进行建筑工程技术(装配化施工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所有参会院校分组汇报并讨论“装配式建筑教育百师提升“成果。14日,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装配式建筑综合实训基地,并进行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深化设计实操培训。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的本科、职业院校共77所,近300位教师参与,同时也吸引了中国建设报、山东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范围辐射云南、浙江、江苏、安徽、陕西、河北、河南、广西、辽宁、重庆、湖北、广东、四川、内蒙古、青海、北京等17个省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