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师范大学发布2018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计划招876人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山东师范大学发布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总计划招收876人,其中山东省内招生计划662人,省外招生计划为214人。

  说明:1.舞蹈学专业考生须五官端正、身材比例协调,舞蹈基本功好,男生身高1.70米、女生身高1.60米以上。

  2.音乐表演(校企合作)专业考生须五官端正、身材匀称、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男生身高175cm-185cm,女生身高163cm-175cm。

  3.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使用山东省文学编导类统考成绩。

  4.美术学、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使用山东省美术类统考成绩。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专业排名需在前1.5万名(含)以内方可报考山东师范大学。

  说明:1.山东省外艺术类专业招生,使用生源所在省相关专业统考(联考)本科合格成绩,学校不再单独安排专业测试。

  2.内蒙古自治区音乐类招生计划说明:招收长调演唱专项1名、马头琴器乐演奏专项1名;黑龙江省音乐类招生计划说明:招收双簧管、巴松、圆号专项,共3人。

  考试安排

  1.山东师范大学组织七所高校音乐与舞蹈学类联考测试,具体考试安排详见《七所高校2018年面向山东省招生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联考方案》。联考初选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12日-21日。

  2.舞蹈学(体育舞蹈)、舞蹈学(健美操)、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校企合作)专业校考实施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31日-2月7日(7日下午5点截止报名)。

  3.各专业测试时间见下表:

  4.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类专业校考全部安排在“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88号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进行。

  校考专业合格线划定

  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 4 倍划定合格线。

  录取原则

  1.美术学、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面向山东省内招生使用山东省美术类统考成绩(考生统考成绩在前1.5万名(含)以内可以报考),进档考生按照美术类统考成绩以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其余省份招生使用生源省份美术统考成绩,进档考生分专业按美术统考成绩由高到低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依次比对投档成绩、高考文化总分,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2.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使用各省统考(联考)成绩,进档考生按高考文化总分由高到低录取;高考文化总分相同时,依次比对投档成绩、专业成绩,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3.音乐与舞蹈学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学(男)、舞蹈学(女)、舞蹈学(体育舞蹈)、舞蹈学(健美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向山东省内招生使用校考成绩,进档考生按校考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其余省份招生使用生源省份相关专业统考成绩,进档考生按专业统考成绩由高到低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依次比对投档成绩、高考文化总分,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4.音乐表演(校企合作)使用校考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核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专业成绩×0.6+高考成绩×0.4),进档考生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录取;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比对专业成绩、高考文化总分,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其他事项

  山东师范大学2018年艺术类招生信息全部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向社会及时公布,不委托其他任何中介机构和人员承办招生事宜,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学校本科招生网。

  学校本科招生网:www.zsb.sdnu.edu.cn

  咨询电话:0531-86182202(招生就业处)

  0531-86180608(音乐学院)

  0531-86182581(体育学院)

  0531-86182188(美术学院)

  0531-86180283(新闻与传媒学院)

  学校千佛山校区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8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