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在学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耿建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杨新春、刘艳蔚、陶传蔚、牟丰勋、王伟存、张云生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王传民、人事处处长孟军到会指导。

  会前,学校党委班子对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党委委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党委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了关于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学生管理等8大方面的49条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了多次谈心,达成了共识,营造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耿建敏主持起草了学校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耿建敏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耿建敏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体会,针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认识深刻、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查摆严格,增进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达到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王传民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果,认为学校班子成员在会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认真,领会深刻。并且广泛征求了各层次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这些材料客观实在,总结工作认真全面,查找问题一针见血。

  他高度评价了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2017年学院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师生和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与表扬。在新形势下,学校党委班子要继续发扬拼搏进取精神,再接再厉,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传民同志代表省局党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做好整改落实和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团结意识,凝心聚力,取长补短,互相配合,为大家干事创业、解决各种困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强化干事创业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一心一意把组织安排的工作开创性干好,干出成效。四是强化人才发展意识,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工整体素质上狠下功夫。五是强化安全意识,要注重政治舆论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树立大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各负其责,一岗双责。六是强化廉洁清正、遵纪守法,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建章立制促规范,绷紧思想弦,警钟长鸣,营造干事创业廉洁风正的环境。

  最后,耿建敏作了表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班子向省局党组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班子要加强整改,首先要坚持学习提高不放松。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要进一步深刻检视自己。要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聚焦到学校党委班子、聚焦到班子成员身上,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深刻检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身上是否还存在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符的地方。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整改自觉。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切入点,认真梳理个人查摆和相互批评中找出的问题;并扭住这些问题不放松,把切实抓好整改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为全校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为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履职尽责,切实把学校建成名副其实的优质高职院校!(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