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上门服务”深入推进精准资助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寒冷,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暖冬行动”,显得异常温暖感人。

  在菏泽曹县阎店楼镇大王庄村陈同学家中,商务外语系教师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面粉、牛奶等慰问品,并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了解家庭生活困难,倾听家长的真实想法。老师们介绍了该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把暂时的困难当成前进的动力,为美好的幸福未来而奋斗。交谈中,陈同学的母亲感谢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会尽全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希望孩子能早日回报社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在贫困生张同学的家中,机电工程系刘老师与家长亲切沟通,仔细询问家庭情况,了解家庭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张同学父亲刚刚去世,弟弟正上初中,陪读的母亲只能干一些零散的工作,家庭收入十分微薄,产生让张同学退学的念头。刘老师耐心劝说家长,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系部的资助政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无论如何不要放弃学业,不要被眼前一时的困难打倒。家长也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支持孩子继续上学,争取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会计系房同学生病住院后医药费存在较大缺口,该同学家庭收入微薄难以支撑,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学校通过各种渠道为该同学打开希望之门,并在寒假期间,专门安排教师走访探望。在病房中,会计系四位老师送上营养品,并带去了港湾爱心助学金以及师生的祝福,对学生的病情和治疗情况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班主任与家长就孩子学期末考试、助学金申请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让学生安心养病,不要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确保每一位寒门学子尽知尽享国家资助资助政策,能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今年寒假期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组织开展了“走访苦难学子送去冬日温暖”活动。活动要求各系部领导教师实地走访省内各地区贫困学子家庭,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院的关心慰问送到基层家庭,全面提升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度”。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