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实验中学将寒假“空白期”变成“有为期”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8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三周的假期生活该怎样度过呢?在寒假到来之际,济南市发布了《寒暑假课程建设指导意见》,引导学校和学生对假期生活进行科学合理设计,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假期指导长效机制。将寒暑假的“空白期”变为“有为期”,让学生的假期生活变得更加科学有序、合理充实。

  据悉,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严格按照市教育局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学生假期生活学习与实践工作安排会议,并制定相关学习指导方案与计划,以确保学生寒假生活不留“空白期”,而变“有为期”。据高二级部主任尹崇刚介绍,因为每个班学生的学情不尽相同,各科老师积极引导学生结合个人实际,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课程设计规划,既要做到主次分明,重点突出,又要做到多学科兼顾合理搭配,以有效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各科老师为学生安排了规范、适量的寒假作业,并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及时晒作业以督促学生学习,落实学习效果,根据作业进度将提前录制好的假期作业讲解微课视频发到家长群和学生群,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并不断督促、检查学生每天的学习状况。

  高新区实验中学更注重发扬“三自教育”育人精神,还精心组织安排了社会调研课题,制定了学生社会实践调查研究方向和具体实施细则,要求同学们自发形成社会调研小组,完成社会调研报告,切实做到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觉发展。学校通过多种渠道将假期时间和课程安排告知家长,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尊重孩子的健康情趣,帮助孩子合理地选择课程,培养其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此外,高新区实验中学严格落实多方联动的寒暑假课程建设科学评价机制,建立起学生评价、家长满意度调查、社区或相关部门评价、学校自评以及县区和市级评价五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以真正地走出一条推进寒暑假课程建设之路,确保将寒暑假的“空白期”变为学生的“有为期”。(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