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走访学生家庭送温暖助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传承“爱心学院”理念,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寒假期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领导带队,辅导员、班主任组成8支走访队伍,在寒假期间分赴滨州、德州、聊城、济南、济宁、泰安、临沂、潍坊、淄博、青岛、菏泽等地走访慰问,代表学校送去慰问品和保暖衣物,带去学校的关心与新年的祝福。

  寒风凛冽却无取暖设备,春节将至却无喜悦心情,家住莱州的张同学家中正是此种情况。据悉,小张父亲不久前去世,家中还有弟弟上中学,母亲也仅靠打零工贴补家用,家庭经济入不敷出。张同学的母亲对老师到来感到惊讶又温暖,接到慰问品后不禁热泪盈眶,并坦言在家庭经济压力之下欲让张同学退学打工减轻经济负担。对此,家访教师为小张母亲全面详细地解读国家、省以及该校的各种资助政策,宽慰小张母亲,鼓励他们坚强面对困境。在家访教师的鼓励和对资助政策的深入了解下,张同学母亲表示一定配合学校让小张顺利完成学业。

  在学生家中,家访老师们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学生在校表现,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成长经历,鼓励学生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受访学生也表示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国家。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家访慰问活动,是精准资助工作的细化和延伸,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为日后资助工作提供切实依据,进一步改进育人方法和模式。同时让家长了解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确保受访学生及家长能合理统筹利用资助政策减轻生活压力。拉近家校、师生距离,增进感情,建立学生成长成才帮扶机制,培养有爱心、懂感恩、肯吃苦、敢担当的优秀商务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