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一中传达学习济南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年度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日上午,济南一中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

  济南一中逄坤敬校长首先传达了2月26日王品木局长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随后,逄坤敬传达了学校2018年度工作计划,并就计划内容进行了工作部署安排。

  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市教育局“均衡而有特色、公平而有质量”的目标要求,以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为主线,以“以品立校、人文见长”的特色创建为路径,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品质和效益,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逄坤敬指出,2018年学校要立足新起点,以“职业情操高尚、人文底蕴深厚、学识学养丰富、生活品味高雅”为建设目标,提升队伍内涵,使教师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可靠依赖和保障。贯彻《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开展“生活德育”实践,从整体进行规划设计,深化实施“六自一主”系列实践育人,将学生自我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与特色学校创建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教育和主动发展的水平。加大教学的精准化实施,遵循学科规律和学生认知规律,以业务素养精深提高、教育对象精透研究、教学管理精细操作为主线,准确把握教学目标和内容,细化教学流程,提高教学成效。依据“以品立校、人文见长”学校特色建设规划,将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有机结合,挖掘育人资源,营造育人环境,提升办学品位,让人文成为每一个一中人的精神底色。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策划能力,加强干部及相关人员舆情引导和应对能力培训,不断挖掘学校宣传亮点,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好平安校园建设,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利用安全教育平台,抓好师生安全和法制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自救能力,强化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升能力,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件。

  逄坤敬最后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行动是最好的表态,落实是最有力的回答,让我们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书写一中人的奋进之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