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改革开放40年 家国情传附小人——山东师大附小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5    

  3月5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小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改革开放40年 家国情传附小人”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在学校 学术会堂隆重举行。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副校长肖宝民,党总支副书记张宁及学校相关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全校49个班级,2000余名少先队员在教室收看了现场网络直播。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开学典礼主题围绕改革开放展开。40年来,我们的祖国经历了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浩荡东风,作为济南老校的山东师大附小也见证着自己一代又一代的历史变迁。今年暑假,少先队员们利用假期走进济南大街小巷,寻找老照片中的记忆,寻访济南发展变化的足迹。

  作为开学典礼的“重头戏”,在《改革开放40年 四代学子诉情怀》节目中,山东师大附小 70、80、90、00四代学子代表走上舞台,回忆校园往事,讲述今朝变化,共同见证时代的发展。节目采用倒叙的手法,综合运用视频、演讲、健身操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大气厚重的附小精神和新时代附小人的精神面貌。节目最后,时间的指针拨转到2018年,附小学子10后新生代,以朝气蓬勃的体操表演,展示新一代的向上力量,展现了附小人正满载前辈努力的一船星辉,扬帆远航。

  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全体附小人深切感到振奋和鼓舞。大家互相鼓励、相互鞭策、共同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筑梦“十九大”宏伟蓝图,人人为新附小的蓬勃发展加油助力,携手描绘学校美好发展的未来新蓝图。(通讯员:王文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