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面从严治党 依法廉洁从教——济南职业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6    

  近日,济南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风华堂隆重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申世红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有关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分析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纪委认真贯彻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贯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根本方针,积极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自身的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情、教情、校情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纪检监察工作本身还存在诸多不足。严峻的挑战、崇高的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政治定力、把握节奏力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把问题加以克服和解决;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确立道德高标准毫不动摇,守住纪律底线一寸不让,始终保持反腐倡廉建设的生机和活力。必须坚持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重要原则,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申世红对2018年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明党的纪律,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遵守纪律无条件,执行纪律无例外,查处违纪无禁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廉洁从教氛围。二是找准落脚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综合运用约谈、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抓早抓小抓预防,使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小错即问、动辄则咎、快查快处,以严的教育、严的制度、严的措施、严的纪律,避免“亚健康“恶化为“重症病“。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职能处室等主责部门协查机制,提高发现问题和线索处置能力。及时掌握干部考察、年度考核、基层换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涉纪涉腐舆情等工作中的违纪问题线索,由校纪委监察室分类处置。对一般性问题要与本人见面,谈话提醒、函询核实;对指向性明确的问题,要扎实做好初核。四是要严格检查党员干部行为,着力发现违反“六大纪律“问题。重点是“七个有之“和“五个决不允许“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该该处分的必须处分;不庇护、不简化、不变通,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不开“天窗“,不留“暗门“,“无死角、全覆盖、零容忍“,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五是要树立“严是爱、松是害“意识。干事要担当,管人也要担当,敢红脸、敢瞪眼、敢管理,该批评的就批评,该点名道姓的就点名道姓,该不留情面的就不留情面。
  最后,他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一定要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发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向社会各界、向师生员工交上我们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济南职业学院 丛彩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