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六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校长寄语全校师生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5日上午,淄博六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典礼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国龙寄语全校师生,“牢记理想,主动发展,勇于担当,绽放青春异彩”。

  刘校长指出,党的教育方针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素质教育要求要以德育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学校“素质全面、特长鲜明,有责任、会担当、能自律”的学生培养目标,完全符合党的教育方针,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符合人才成长发展的基本规律。要最大程度的实现目标,就要牢记理想,主动发展;重视全面,协调发展;选准方向,充分发展。

  刘校长叮嘱,面对影响发展的不利因素,要积极调整改变自己,学会趋利避害,积极创造有利于自身发展的条件;要向自己信任的同学、老师和家长倾诉寻求帮助。特别强调,学校时刻都想着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已经构建、正在进一步完善国家资助、学校帮助、社会以及广大教职工爱心捐助等方式构成的立体化学生资助体系,确保每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得到合理的帮助,并代表学校再次承诺:学校绝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

  刘校长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培养好学生,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主动发展、增长本领、勇于担当,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异彩,书写人生华章!

  开学典礼上,学校还通报了上学期在教育教学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名单和在学习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名单。(通讯员/程作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