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海川中学:社会实践成果展 秀出不一样的自己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0日,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开幕,对来自各班级的上百个优秀寒假社会实践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各班级学生及家长参观了成果展。

  在2018年寒假期间,为了丰富学生寒假生活,高新区海川中学依据济南市教育局发布的《寒暑假课程建设指导意见》,积极引导学生对假期进行科学合理设计,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身心成长特点,制定了详细而又丰富的学生寒假自主发展计划,既有对学生学业知识的训练,又有对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提升自身素养的指导。各班级以及各班级学习小组也依据自身特色制定出不同内容的假期社会实践计划,内容详实、形式丰富。

  在本次展示的社会实践成果中,既有对春节民俗等传统文化调查研究,又有到敬老院、特需儿童中心、图书馆、医院的志愿服务实践报告,还有生物学科的“食用菌小课题研究”及手绘地图、环保宣传、DIY手工制作。学生们的报告制作精美、内容详实,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对文化、社会以及自然的观察,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动手、总结、概括的学习能力。

  看到此次成果展上学生的一幅幅优秀作品,到校参观的家长纷纷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务实有效,精心选择设计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得到了锻炼与成长,而通过这些活动,体现了海川中学先进的“三自教育”理念。这些实践活动成果都是学生自己策划、自己组织、自己制作,让学生真正的得到了锻炼,活动中后的自我总结更是对学生成长的一种带动与提升”。初一(1)班李米家长说。(通讯员/王广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