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教师“暖人+暖心”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2018-03-15    

  阳春三月,正值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该校建筑工程系林美妤老师收到了来自高新区医院员工送来的锦旗,是对学校教职工践行雷锋精神的一次生动注脚。

  原来是3月11日,林老师去该院给孩子接种疫苗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厚厚一沓现金。由于包内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和身份证明,在仔细询问周围人无果后,因担心失主可能急需这笔钱治病救人,林老师便一直在原地等了三个小时,直到医生下班失主也没有出现,随后,林老师将钱包转交医院服务台工作人员,并再三叮嘱一定要找到失主。最终,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该钱包的主人林女士。林女士在感激之余制作锦旗送到学校,并拿出红包表示感谢,被林老师当场拒绝。

  在交谈过程中,失主林女士忍不住频频赞叹,暖人更暖心。“钱虽不多,却真真切切地考验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更让我动容的是,林老师在原地坚持等待了那么长的时间,拾金不昧,内心温柔善良,纯洁的品质和人格魅力让我深深感动,这也与我走过校园时,看到的我们学校的‘明德 立信’的校风熏陶是分不开,我为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有这样高修养、高素质的老师点赞,从今天开始,我也被你们学校圈粉了。”林女士真诚幽默的话语,也深深感染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教师。

  惟贤惟德,能服于人。良好形象,源于点滴,该校林老师的小小善举,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更是以自己的善行影响带动并且温暖了身边人,这也是新时代商务人对雷锋精神的动情承诺:即使在人群看不见的地方,我们也会一直尽最大力量,默默奉献付出帮助需要之人,因为雷锋精神永远深植于我们的灵魂深处。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