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六中开展“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师德涵养,近日,淄博六中开展“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扎实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强化师德素养、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扎实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3月3日下午,淄博六中举行全校教职工大会,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会上党委书记、校长刘国龙进行题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全体教职工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素养,查找弱项短板,切实解决学校发展、特别是中心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项目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学校既定办学目标,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教育生活需要。

  二是开展师德规范专题学习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3月5日至3月9日,学校通过年级教师会集中学习、教研组会分组学习、党支部会专题学习、教师个人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和规定,开展讨论交流活动、撰写学习笔记,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将良好的师德师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师德素养,展现良好形象。

  三是举行首届教职工“文明家庭”颁奖仪式,选树榜样,引领示范。3月3日下午,淄博六中举行首届教职工“文明家庭”颁奖仪式,表彰淄博六中首届教职工“文明家庭”。 激励当选家庭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优良家风,进一步弘扬社会美德;激励全体教职工以首届文明家庭为榜样和标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争创文明家庭,携手共建幸福家园;引导广大教师强化师德素养、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同时,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在家庭文明、社会文明建设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做出更大贡献。

  四是组织参加市庆“三八”节配乐诗文朗诵比赛活动,提升素养,展现形象。3月13日,淄博六中组织部分女教职工参加市直教育系统庆“三八”节教职工配乐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并荣获“团体二等奖”、“优秀组织奖”, 提升了女教职工的职业素养和人格魅力,展现了女教工健康、自信、书香的新时代形象,丰富了女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有效促进了女教师“半边天”作用的发挥,激发了全校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为文明校园建设和育人质量的提升注入了正能量。

  五是开展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执纪问责,正风肃纪。开学第一周,淄博六中开展新学期“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将治理有偿家教工作做实做细,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再提高;建章立制,建立常态化监管处罚机制;明确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更加严厉的举措根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保障学校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