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尽展风采!第45届世赛省选拔赛5项目成绩出炉 山东劳职院在2项目中斩获第一名!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7    

  近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5个项目比赛成绩公布,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劳动技师学院)成绩突出,在货运代理和商品展示技术项目中分别斩获两赛项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3月初,为进一步推广普及世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9个部门,联合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设置了机电一体化、汽车技术、工业控制、信息网络布线、3D数字游戏艺术、移动机器人等51个赛项,遴选了21所技工院校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其中,山东劳动技师学院承担了货运代理、商品展示技术、平面设计技术、CAD机械设计、精细木工和家具制作等6个项目的承办任务。全部比赛项目将持续至3月底,最终确定我省参加省级集训的人选,通过市级和省级选拔赛,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储备更多优秀参赛选手。

  随着世赛省选拔赛陆续落下帷幕,一些项目的比赛成绩出炉,23日,汽车技术、建筑金属构造、机电一体化等5项目成绩正式公布,山东劳动技师学院在货运代理和商品展示技术项目中,分别斩获两赛项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货运代理赛项冠军-游阿诚

货运代理赛项亚军-许晓萌
  货运代理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新增项目,对选手综合能力要求非常高,参赛选手需要熟练掌握货代业务流程,并在规定的期限和压力下完成客户获取、报价计算、运输管理、海运操作等竞赛模块的工作。商品展示技术项目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很早就有,但我国在去年第一次参加,此赛项要求参赛选手通过橱窗主题设置、背景图形设计、道具设计、商品陈列等手段,将产品信息进行有效展示。

商品展示技术赛项冠军-王敏

商品展示技术赛项亚军-李士冉
  在承赛和比赛过程中,山东劳动技师学院展现了秉承开放办赛、开门办赛的理念,主动对接世界标准、积极借鉴世赛模式,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参赛单位的认可。普遍反映,今年的选拔赛参赛单位多,参赛人员技能水平高超、选手素质高、代表了我省在相关领域技能人才特别是青年技能人才的最高水平;承办单位准备充分、赛事标准贴近国赛世赛,整体水平远高于前几届省级选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