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医药学院乡村医生培训班助力基层医疗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日,“博山区在岗乡村医生进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齐鲁医药学院成功举办。淄博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博山区政府副区长康义文、齐鲁医药学院副校长耿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培训教师、区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卫计站站长、乡村医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博山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岳玲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康义文副区长指出,“博山区在岗乡村医生进修培训班”委淄博市托市唯一一所本科医学院校举办,相信博山区乡村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将得到一个大的提高,标志着我区基层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对农民的健康保障和全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耿磊副校长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括、师资力量及培训班筹备过程等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服务社会职能,多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专业、资源等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本次培训对学校和博山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一是强化乡村医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农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二是为不同乡镇的乡村医生们加强业务、经验交流提供机会,为校内培训教师、临床培训教师、相差医生和该校医学生提供未来进一步交流和发展的空间,实现一次培训多方长远受益的目标。三是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扎扎实实做好博山区在岗乡村医生培训工作,为“健康中国”、“健康淄博”贡献力量。

  李全营副局长指出乡村医生是我国基层卫生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农村卫计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齐鲁医药学院是一所坚持特色办学、质量立校,办学规范的医学高等院校,此次培训为基层乡村医生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培训机会。各位乡村医生要抓住这次学习机会,以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方向,以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为动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切实为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各位乡村医生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博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岳玲与齐鲁医药学院副校长耿磊现场签署培训协议书

  本次培训是受是受博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委托,按照“乡村振兴 健康先行”的思路,以“保基本、补短板、提能力”为前提,以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目标,该校免费为博山区202名在岗乡村医生进行专业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