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见义勇为好榜样 传递青春正能量 ---乳山二中学生杨栋梁救火事迹纪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乳山市第二中学收到了一封乳山市午极镇驻地村民牟善本的感谢信。乳山二中高三10班学生杨栋梁春节期间奋勇救火,挽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在午极镇当地传为佳话。

  2月17日中午12时45分左右,乳山市午极镇驻地一排商铺突然失火,火势瞬间蔓延,燃爆了在商店存放的鞭炮,响声震天,形势危急。在围观群众焦急等待救援时,正准备去同学家写作业的小伙儿杨栋梁迅速冲入火场,奋不顾身带领众人救火。他先用水泼,奈何火太大收效甚微,他马上找到灭火器,很快用完了两个灭火器。由于很多商铺都是商住两用,“厨房里很可能有煤气罐,控制火势宜早不宜迟,不能这么干等着。”想到这,他义无返顾冲进火场,抱着发烫煤气罐就往外跑。将煤气罐抢出后,还没等众人松口气,杨栋梁转身又跳回了浓烟中,很快,他又抱出了一个煤气罐。在救火过程中他被鞭炮炸伤了脸和手,但他顾不上疼,一直奋战在救火第一线。

  “好样的!好样的!”看着脸上手上都是伤,满身是泥灰的杨栋梁,围观群众都赞不绝口。经过奋战,消防车和村民们共同努力下,大火终于被扑灭。

  杨栋梁同学出生于1999年,是乳山二中高三10班学生,今年6月即将参加高考。在校期间,杨栋梁成绩优异,考试成绩稳居班级前三名,多次参加学校演讲比赛获奖,平时热心快肠,积极帮助同学,永远都挂一脸阳光的微笑。当被问到是否后悔冒生命危险救火时,杨栋梁同学回答:“当然不后悔!作为一名高中生,我只希望能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个社会充满更多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