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医药学院专题会议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3    

  4月12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亚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部长公培强与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鲁商集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齐鲁医药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李亚鹏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等会议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他强调,习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是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战略思考,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原则、提供了遵循。

  就如何做好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李亚鹏书记做了部署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引领作用,引导师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二是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严格按照《中共齐鲁医药学院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要求,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要筑牢课堂主阵地,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要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天朗气清”的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三是要继续强化思政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齐鲁医药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保证教师队伍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四是要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校园文化活动。做好 “鲁医好故事”主题活动,发挥榜样的力量;办好稷下书院、孔子学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传统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学生文化品位。

  李亚鹏书记最后强调,今年是学校整体搬迁实现“二次创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各部门、各党总支(支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学校搬迁前、搬迁中、搬迁后的师生思想稳定,为学校整体搬迁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