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增强廉洁意识 提升党性修养——济南职业学院行政一党支部积极开展系列党课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3    

  4月12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行政综合一党支部在尚勤楼多功能厅组织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党支部书记丛彩娥同志首先作了题为《把好人生‘方向盘’ 系好廉洁‘安全带’》的专题讲座。讲座从“目前反腐败形势分析”、“建立党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反腐败工作机构”、“如何践行廉洁自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坚持标本兼治、合拳发力,在党的建设系统思考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新措施。她在讲解过程中旁征博引,从中国古代监察机构设置特色及作用,到近代“五权分立”思想,说明在国家权力结构中设置监察机关,是从中国历史传统和现实国情出发加强对公权力监督的重大改革创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实现了监察全覆盖,体现了我党对腐败的零容忍态度。 
  丛彩娥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人入胜。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听完党课后受益颇丰,更加清晰了解目前国家的反腐败形势,进一步认知国家反腐败工作机构,了解国家监察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产生、监督范围、职责和措施;表示在学校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中,进一步从增强一种信念、筑牢两道防线、克服三种心态、把好五个关口、算好七笔人生帐等方面践行廉洁自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发光增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