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愿此去繁花似锦 再相逢依然如故 |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2018年毕业生招聘会隆重举行 万余岗位待英才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5    

  4月15日上午,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济南市卫生类专场人才招聘会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2018年毕业生招聘会”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近3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万两千多个就业岗位。2000余名2018年护、助产、药学、口腔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普通专科和五年一贯制高职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招聘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富主持,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宋林杰致欢迎词。宋院长代表学院和全院师生向百忙之中参会的各位领导、兄弟单位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用人单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建院以来就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招生就业作为学院发展的生命线。他强调,大学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一个学生,读几年书不容易。学院就是秉持“切实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让更多的毕业生都就业,就好业。最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感谢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和用人单位的高度信任。会上,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彭波代表用人单位讲话;2015级护理专科班谢梦雪代表学生发言。
  供需见面会前,与会领导与各用人单位代表还一起观看了学生操作和才艺展示,参观了学院人体解剖学虚拟仿真实训室及中药标本馆。学生们的专业操作动作规范,技术娴熟,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展现了学生从容自信的风采和精湛优雅的专业技艺;学院一流的实验实训教学条件受到与会领导和用人单位代表的高度评价,为用人单位了解学院教学质量,放心选用学院专业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届招聘会上,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医院、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济南市中医院、济南市立一院、二院、三院、四院、五院,以及山东威高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山东)有限公司等近300家省市医疗卫生机构和大型医药公司、医械公司,莅临学院,招贤纳士。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很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毕业生们投送简历,现场签约,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男护依然持续走热外,在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中与“健康中国2030”紧密相关的康复治疗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养老护理和母婴护理相关专业需求居多。另外,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对医学影像技术和护理等专业的需求非常大。学院以上专业毕业生极大地满足了用人单位的需求。每名毕业生均有多家单位和多个岗位选择。除了应届毕业生外,招聘会还吸引了学院大二、大三年级同学前来观摩,提前了解市场需求、熟悉应聘环节。招聘现场组织得力,工作有序、气氛热烈,受到与会领导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本届招聘会呈现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强化了支撑保障机制建设,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就招聘会的召开多次进行指导和协调。学院为此专门成立了以院长、分管副院长为组长、副组长;相关处室、系部主任为成员的招聘会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分管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专门部署落实各部门工作任务,确保招聘会顺利进行;二是就业工作积极服务于新旧动能转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于会前向参会单位就用人需求、专业设置、毕业生素质等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服务好社会所需。学院去年专门增加的中医康复、老年管理与服务两个专业,就是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为应对下一步老龄化社会,针对养老机构、居家养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输送大量的专业人才所做的准备,这些专业的开设,将为进一步助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服务于“健康济南”建设,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医护人才奠定了基础;三是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现场招聘和网上招聘同步的全方位招聘服务。及时为供需双方提供有效信息,搭建高质量的信息对接平台;四是严把用人单位的资质审核关。首次启用了“校园招聘管理系统”,极大地提高了招聘信息收集和审核的效率及信誉度,保障了毕业生的择业权益,提升了招聘会的品质;五是高度关注大学生的就业心理。学院现场除了传统的供需双方的交流区域外,还设置了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区域,现场答疑解惑,为学生提供择业就业政策咨询帮助和就业心理服务。

  本次招聘会的顺利召开,是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健康济南”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该院响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需要,积极进行思想观念转变,为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更好地促进2018届毕业生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就业所组织开展的一次活动。近年来,学院立足质量和内涵,聚焦特色和品牌,确立了“三年大变样”发展目标,作出了“内涵发展、二次创业”总体部署,秉持“切实为学生服务”宗旨,明确了“让更多毕业生都就业,就好业”的工作目标,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重要管理举措,全方位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毕业生专业就业对口率、学生毕业竞争力持续提升,用人单位、学生、家长的满意度不断提高,极大提升了学院的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