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邻家女孩逆袭路 是什么让她们走进全球顶尖设计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6    

  邻家女孩逆袭路,是什么让她们走进全球顶尖设计学院?

  -----记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2018届毕业生毕傲璋、郭曼琨 

  中国教育在线讯 “被色彩吸引,注定了我未来的方向”,来自全球六大顶尖服装设计学院之一的帕森斯设计学院以及全美第一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喜报,为两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打开了一扇向世界潮流教主逆袭的幸运之门,为她们的艺术梦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她们,是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国际课程中心的2018届毕业生毕傲璋、郭曼琨同学。

  据了解,毕傲璋与郭曼琨同学此次分别被帕森斯设计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以及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平面设计专业录取。帕森斯设计学院,世界六大顶级服装设计学院之一,为时尚界输送着最顶尖的人才,成就着当今世界的时尚面貌,罗德岛设计学院,美国艺术类院校翘,其平面设计专业全美排名第一,该校一直是培养卓越艺术家的摇篮。

  多元化的艺术思维让她们的作品变得更有思想

  在被问到对艺术的理解时,毕傲璋同学说,我对艺术的理解是在不断进步的,是一个从具象到抽象的艺术思维转换的过程,所以这跟国内的艺考不太一样,他们更侧重画画的风格以及作品所传达出来的个人特色,注重思想性的表达,而不是具体的画画的技巧细节,模式更自由。而郭曼琨同学说,用平面设计的方式去传达思想,这跟纯技巧的画画是不太一样的。之前做了几个跟女性相关的设计,比如太姥姥的三寸金莲,我认为那个年代对女性美的认知是一种畸形的,真正的美应该是自然的,所以我设想着回到太姥姥20岁的那个年代,做了一系列的纯艺作品。

  思想的表达来源于自由轻松的氛围

  据了解,当前省内高中阶段开设艺术选修课的国际课程中心并不多,而济外国际课程中心算是其中之一,专业的外教老师,从不同的文化视角帮助学生们培养建立国际化的艺术思维。这两名同学告诉我们,在外教Troy老师的艺术选修课上,我们会根据某些有深度的词语不断的进行头脑风暴并利用发散性思维去思考,最终将自己的思路用几页甚至几十页的素描本来呈现,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改变了我们传统的被动式接受知识的模式,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艺术视角。而学校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为轻松自由的空间来促进我们每一个人的个性化发展。

  艺术留学与普通专业一样,学习与课外活动也很重要

  所有学生在高中阶段的入学标准都是一样的,至于是否选择艺术方向,完全看学生个人的兴趣爱好。除了常规的标化成绩与语言成绩外,优秀的作品集、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以及具有个人特色的文书也是他们进入世界名校的敲门砖。“参加校内各类社团、志愿者协会、模联,设计各类宣传册、海报等经历让我的文书看起来更加丰满,与升学指导老师不断切磋敲定主题,讨论细节以及出彩点,从而更好地将我的个人色彩在文书中呈现出来,这些都要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让我们每个人的个性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毕傲璋同学告诉我们。

  艺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无限的挑战

  在采访的最后郭曼琨告诉我们:“从小到大,画画是我坚持最久的事情,从第一次学会握笔到现在,我的画大概摞在一起有几米了,每年暑假顶着四十度的高温去古镇写生,为了出一个作品常常要通宵赶画,为了提高语言成绩所有的假期都用来泡图书馆学习上课,每一个需要突破的地方对于我来讲都是挑战,但也正因为这些挑战从而让我发现了更好的自己。”

  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的艺术老师Troy告诉我们,她们艺术的表达跟创造力是很优秀的,甚至是高于其他学生的,也正因此她们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两个女孩都有着很美的心灵,任何的艺术院校有他们俩是很幸运。

  感恩母校,成功源于精心规划和培养

  郭曼琨说:“济外国际为我们提供了个性化的发展空间,自由轻松的文化氛围,专业的外教指导,合理的升学规划,精彩的艺术选修课,独立的艺术创作空间,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与艺术氛围,这离不开学校以及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母校三年来的培养。”

  毕傲璋说:“我在学校里面选修了AS Art,为我将来的艺术院校申请增添助力。艺术课上,外教Troy不断地鼓励我们进行创新绘画,不限制任何的主题和外部条件,这使得我无处安放的脑洞得到了最大的释放。也许是找到了可以努力和前进方向,高二这一年在文化课上所增加的投入和努力与AS Art课上比较出色的表现使得我的GPA成绩有了很大提高。”

  近年来,艺术留学引起了中国家庭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无论是从艺术理念、作品集准备、未来规划,还是从语言水平、学习方法、艺术视野等方面来看,国内的艺术生要与国际一流艺术院校接轨还有相当的难度。除了需要具备优秀的综合品质外,卓越的艺术视角以及多元化的思维方式也是中国艺术类考生突破重重关卡抵达名校之巅的制胜法宝。(通讯员/崔洪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