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院“积分”管理让党员表率作用落地落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员干部群众面貌焕然一新,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已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标签,学习教育成果显著。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管理的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近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下发了《关于推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在全校范围内推行分类量化积分管理考评模式,用积分量化党员表现,破解党员先进性体现不充分、发挥作用不突出等重点难点问题。

  根据年龄、职务和身体状况等方面将参评人员划分为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个层次,采取百分量化与星级评定相结合的办法,以1个年度为周期。党员量化积分由基础积分、民主评议积分、贡献积分三部分构成,细化分为15个小项,增加了“一票否决”项。党员最终评分由党支部记录积分、党员个人申报积分和党支部认定积分3部分构成,按照“申报-记录-审核-汇总-公示”5个步骤,最终由党支部进行核实汇总,经党员本人签字确认后进行通报公示。

  量化积分结果作为党员评先推优、重点帮教以及组织处置的重要依据。对评出的五星级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在评优树先等方面优先考虑;对二、三、四星级党员强化教育引导,促其晋级;对一星级党员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谈话诫勉,确定专人帮扶,限期整改。对预备党员表现较好、星级评定较高的,按照有关规定按期转正,较低的按照有关规定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对入党积极分子表现较好、星级评定较高的,按照有关规定优先确定为发展对象,较低的予以诫勉谈话、限期整改,直至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