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泰安二中优秀毕业生反哺 设立奖学金鼓励优秀学子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泰安二中举行 2018 年第二届“正起”奖学金发放仪式。孟子颜等 6 名数学成绩突出、品学兼优的学生获“正起”奖学金鼓励。

  发放仪式上,“正起”奖学金发起人孙华伟博士、捐赠人周波教授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和对学弟学妹的殷切期望。

  学校领导亓子成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获奖同学不辜负孙华伟博士的期望,再接再厉,不断创造佳绩。希望全体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争创优异成绩,全面发展成人成才,为国家发展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泰安二中“正起”奖学金于 2016 年 4 月设立,每年春季开学初发放。奖励对象为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在校学生,每年奖励5人以上。奖励对象为在寒假统考中成绩优异者,其中3名同学为在统考中数学单科成绩年级第一者(出现分数并列的按照当次考试的总分排名而定),其余同学为在统考中总成绩优异且品学兼优者。其他受奖学生为在数学竞赛中全国一等奖获得者。

  本届奖学金共奖励了6名学生,分别是在2018春节前的期末考试中数学单科成绩年级第一的3名学生和总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的3名学生。

  “正起”奖学金是由泰安二中优秀毕业生孙华伟博士提议发起设立的。孙华伟获山东大学微生物系学士、中科院工程所生物化学工程硕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食品生物农业工程学博士。现在是美国加州环保局大气资源署工程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植物科学系兼职研究员和国际安全饮用水项目负责人,Illumiantech公司总裁和创始人,美中交流协会主席助理。曾任E8沃德生物制能集团公司工程部主任,玛尔斯国际教育有限公司CEO。

  孙华伟于1987年—1990年在泰安二中就读,上学期间,师从泰安教育界杰出数学名师孙正起老师,高考时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山东大学。孙正起老师也是孙华伟的父亲,为了表达对恩师、父亲的敬仰之情和对母校的感恩之心,2016年4月在孙华伟的发起倡议下,成立了以孙正起老师名字命名的“正起”奖学金。(通讯员/王德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