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三名学子勇夺山东省知识竞赛桂冠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    2018-05-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5月4日,由山东省地震局主办的“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高中组)”在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演播厅举行。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高二年级梅傲冬、张永辉、李硕三位同学代表济南市参赛,并最终荣获山东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共有来自全省的九支优秀代表队参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九支队伍27名选手实力相当,表现精彩。代表济南市出赛的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三名选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才思敏捷、语言表达精准、流畅,知识储备丰厚,举手投足尽显高新区实验中学学子的良好风貌。尤其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通过一个标准的避震动作赢得专家评委一致认可,成功锁定了第一名的位置,三名选手将于五月底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东部片区赛高中组比赛。

  梅奥冬、张永辉、李硕三名选手继四月份获得济南市级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之后,不骄不躁,继续投入防震减灾竞赛学习中,通过反复做题并针对性的加强研究多选题目,强化记忆,牢固掌握知识。据辅导教师郑钊介绍,三名同学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三自教育”理念的指导。他们三人平时就对地理知识很感兴趣,先是通过个人自主学习、三人合作探究的方式熟练掌握基础防震减灾知识,然后郑钊和丁晓云两位老师再针对省级比赛题型和重难点进行点播提升,不断丰富他们的知识储备量和进行强化记忆,加上三人比赛过程中通力协作、团队意识较强,均为本次竞赛的夺冠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王若兰 丁晓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