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艺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暨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启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5日,山东艺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启动暨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活动开幕式晚会隆重举行。山东艺术学院领导与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上级主管部门、兄弟院校领导以及优秀校友代表一同出席了毕业生作品展开幕式,观看了文艺晚会。

  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东骅与校友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山东艺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校友、太阳圣火国际传媒董事长、著名影视导演童年为母校捐资100万元;校友、函庐文化创始人、企业家周莉函、黄屹峰夫妇为母校捐资105万元;校友、北京时代影响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和董事长、北京易明慈善基金会创办人和理事长、著名影视出品人、投资人、慈善家郭婷婷为母校捐资400多万元;合作企业、总部设在北京的众美集团为学校捐资600万元。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表示,学校隆重推出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展演的是2018届毕业生的优秀作品,是同学们本科四年、研究生三年学习成果的总结,是学校师生满怀文化自信的力量谱写出的山艺人自己的故事,更是山艺人在这个欣欣向荣的新时代的集体发声。他满怀深情地寄语毕业同学:“你们不忘初心,坚守梦想,不忘学校给予的教导,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品德、有本领、有担当的艺术创作者和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女子群舞《喜饽饽》用肢体语言把胶东地区人民热爱生活、幸福祥和的场面呈现在观众面前。随后,诗歌朗诵、合唱、京剧、音乐剧、弦乐合奏、二重唱、独唱、萨克斯合奏、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博得观众一阵阵喝彩。

  青年合唱团带来了《come to the music》和《雪域向往》,用丰富多彩的调性转换和动力充沛的节奏编配演绎了现代音乐教科书式的精彩。

  荣获第十九届齐越朗诵艺术节优秀作品奖的散文诗朗诵《野草题辞》,激起了观众的时代激情。

  青年弦乐团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艺术表演类一等奖的好成绩,现场演奏的《霍尔堡组曲》让观众领略了山艺学子的精彩。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再唱沂蒙山》,用歌声颂扬沂蒙精神、红色基因,传递山东大地的文化讯息和齐鲁儿女的勤劳勇敢。

  晚会在曾荣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评奖作品“金奖”的男子群舞《脊梁》落下帷幕。

  据悉,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22日,将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长清两个校区,山东省文化馆等场所进行,汇集了众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优秀毕业作品,计划演出19场次,涵盖民族音乐会、萨克斯管、音乐剧、管弦乐、戏剧表演、舞蹈、戏曲等专场演出;举办大型展览6场。

  (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通讯员/王志军 于晓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