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红果行动”送温暖!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开展精准扶贫创业项目 尽展职教风采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8    

  日前,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与博山区域城镇牛角村党支部积极交流洽谈合作,开展“红果行动“,利用学院优势实施精准扶贫创业项目。

  牛角村位于博山区域城镇,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第一书记“帮扶村,三面环山,临靠峡谷,自然环境优越,气候宜人。为了更好的帮扶牛角村精准脱贫,4月初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与牛角村党支部积极交流接洽,达成合作意向。4月中旬,工商管理系组建学生创业团队开展“红果行动“,并对牛角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走访,确定以当地旅游项目和农产品推广为主要内容,以自媒体宣传和微信下单等“互联网+“模式为主要营销策略的初步方案,并为牛角村录制了宣传推广视频。

  5月12日,工商管理系学生创业项目“红果行动“正式启动,亮相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     
  活动中,帮扶村的蜂蜜、花椒、小米等农产品一上市便引起了参观者的兴趣,大家纷纷咨询产品的特性、功效、保鲜方式等信息,创业团队的成员耐心一一作答。经过一天的试运行,销售额超过千元,赢得了开门红。

  据了解,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领导高度赞扬“红果行动“创业项目,不仅突出发挥了学院优势,又使党员接受了党性教育,更使牛角村接受到实实在在的受益。这是新形势下基层党建活动的新思路,新开拓,双方将共同努力,将合作项目落实做好,使牛角村发展的越来越好。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始建于1960年,地处山东省淄博市。学院占地33。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3。7万平方米。设有轻化工程、机电工程、商务贸易、纺织服装、信息工程、艺术设计、工商管理7个系,开设高职招生专业30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精品课程2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门,形成了以电子商务、创意设计、通信技术、电气自动化为核心,涵盖生产、管理、经营、设计多领域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