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群星璀璨 光耀海川——高新区海川中学举行星级评比颁奖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9日晚,高新区海川中学的各班级教室里欢声笑语、歌舞飞扬。高新区海川中学第一届“群星璀璨”星级评比颁奖活动在各班教室举行。海川中学“群星璀璨”星级评比活动中荣获各个奖项的学生受到了学校和班级的隆重表彰。

  为全面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牢固树立海川中学学生成长的正能量,以榜样促带动,以带动促提升。经过认真的准备策划,海川中学政教处举办了此次“群星璀璨”星级评比活动。

  评比活动历时1个月,在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自主管理、教学区纪律、生活区表现、孝老敬师等多方面对学生在校各方面进行全面评价。评价过程和数据均有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和班主任进行考核和评价,以保证评价数据的公平公正公开。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每个班级、宿舍,每个学生都依照“星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各班级学生无论是在教学区还是在生活区,在各个方面的自律性性和自我管理、自觉发展的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提升。

  高新区海川中学通过“三自教育”育人理论中的自我教育来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性,指导鼓励学生通过做人做事的体验和经历,正确认识自我、反思自我、提升自我,使德育教育真正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同时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构建自我教育的课程体系,精心组织实施课程。通过班会课程、感恩课程、励志课程、自主管理课程、节日典礼课程、入校教育课程、军训课程等精品德育课程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同时,学校坚持“综合发展,多元评价”的原则,制订科学详细的《学生量化管理规定》,不把学生成绩作为唯一标准,学生在纪律、卫生、活动、品德、课堂表现、好人好事、兴趣特长等方面的表现都作为量化成绩的一项指标,每学期奖励都设立学习金牌,三好学生,卓越领导者,优秀团员,优秀成长团队,优秀团队领导者,超级演说家,自我教育模范等各种奖项,对成绩突出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学生各类奖励面积达学生总数的60%以上。(通讯员/王广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