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把课堂搬到企业 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临沂职业学院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集中实训效果,临沂职业学院创新集中实训模式,把集中实训课堂“搬到”企业,将理论学习与企业项目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5月21日起,临沂职业学院计算机专业2016级学生分两次赴山东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以下称山东海文)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实训活动。学院与山东海文2017年初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一年多来,校企双方在共育软件人才方面进行了良好的合作。本次集中实训由山东海文负责软件开发的项目经理全程主持,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师作为助理全程参与,通过将课堂搬到企业,以企业中真实项目为载体,学生的学习过程即为企业中真实的项目开发流程,学生实训的内容是当前最前沿、最流行的软件开发技术。

  在七天时间里,企业讲师带领学生进行“天气预报APP”项目开发,先进行项目相关知识的串讲,然后分组进行项目实战,逐步完成“天气预报APP”的闪屏界面、城市管理界面、城市列表搜索以及数据库保存离线查看等各个功能模块的开发。最后举行项目答辩会,各个小组依次登场进行项目展示,企业讲师、项目经理,学校专业负责人和创业就业分管领导等人在现场对项目进行点评和打分,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通过本次实训,增加学生对技术的实际操作经验,同时也培养学生团队合作及现场宣讲能力。企业课堂,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对自己今后的创业、就业选择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方向。

  近年来,临沂职业学院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之路,本次将课堂搬到企业中去,是深化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的又一新突破、新思路,不仅能让学生们切实体会到具体岗位的工作流程,也能学习到企业的管理制度。同时,临沂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企业课堂的实施效果,在集中实训前与企业共同制定教学计划,采用具有企业文化特色的课堂考核方式和评价标准,确保“企业课堂”的教学效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跃上新台阶。

  山东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甲骨文OAEC项目在山东设立的子公司,公司总部设立在上海,致力于分销Oracle软硬件产品、服务、培训等业务,为政府、企业、高校和教育机构提供专业的甲骨文产品分销、课程培训、技术维护等服务。(通讯员/杨德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