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贵阳国际动漫节取得丰硕成果——多样文化创新内容交流 荟萃动漫弘扬公益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贵阳国际动漫节暨国际学生短片电影展(简称:GICAF)以“美丽世界:老人和自闭症孩子”为主题展开创作,2018贵阳国际动漫节暨国际学生海洋短片电影展,从5月26-31历时6天。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与参入下,圆满完成了预设的各项议程落下帷幕,取得了丰硕的创作成果。

  电影展受到了贵阳市王玉祥副市长、南明区政府、宏立城集团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有来自中外大学代表团7个国家22所高校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大学生齐聚贵阳国际动漫节,有戛纳短片节主席、巴黎第一大学艺术学院前院长、法国国家艺术研究院院长Richard CONTE教授,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副校长Christian Norbert Malterer教授,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副校长David Andrew Schmidt教授和马来西亚王子和王储等国际嘉宾参会,通过对近一年来的公益主题微电影、动漫和故事创作的交流与创作活动,共同关注人与社会等全球性公益问题。

  闭幕式合影

  5月27日,国际师生们展开了为期2天48小时的采风与创作之行,前往安顺屯堡和布依族古寨进行采风,为多彩贵州文化再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采风结束之际,举办方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生们代替青岛养老院老人亲手编织的爱心围巾赠送给布依族老人们的活动。

  马来西亚王子和王储小组创作演讲

  28日,师生们在贵阳大成精舍进行了国际混合小组的集体讨论和作品创作。参与创作的师生共分为11个小组,各小组结合前一天采风收集的故事素材进行了不分日夜24小时的作品创作,大家不分国界、敞开心扉、打破语言束缚,用独特的视角和创意性的作品、无限的想象推动思维、文化和人性的碰撞与交流,展现了高度的互助与协作精神,最终推出了11部国际学生共同表现“贵州多样名族故事的再创作”的获奖短篇影像和动画作品,由各国评委当夜打分,并评出最佳实验短片奖、最佳动画短片奖等14个奖项。同时,7国教授们在学生们创作间隙讨论了第三届国际公益主题创作活动的组织结构、主办形式、理念定位以及活动名称等相关事项,明确了2019年国际创作联盟的创作主题为“人与动物”。29日22所大学师生进行了一整天的学术交流,各国团队带来了过去一年为本届 “美丽世界:老人·自闭症孩子” 特别准备的短篇影像、动画作品30多件,开展了整整一天的公益主题作品的播放、友好交流与分享研讨。

  48小时国际学生混合创作热烈交流现场

  国际参入大学教授联盟

  30日上午10:00,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贵阳市花果园艺术中心举行。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南明区区长朱刚、南明区副区长刘盛薇、宏立城集团副总裁郑巍、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利等出席了活动。张元利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贵阳动漫节秉承了2017年第一届“美丽世界”国际大学生公益动画主题创作活动的宗旨与定位,是一次高创意、高水平、高效率的交流盛会,在国际大学间携手对人才培养、学生作品产业化IP库建设与转化、对社会的关怀都具有很高的示范意义。青岛科技大学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动漫节策展人杨建华教授表示,国际多样文化与人性碰撞的火花不止于此,对于推动中国影视动漫教育模式的创新、文化内容创新、故事挖掘、内容IP和产业转化意义深远,培养具有公益精神的国际化人才是国家大学联盟推动贵阳国际大学生动漫节的主旨思想,作品将在国际大学间巡回展览、推广与分享,参入大学联盟已达成共识将共同推动长期举办下去。

  贵阳市王玉祥副市长等各级领导和7国22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合影

  至此,“2018年贵阳国际动漫节暨国际学生海洋短片电影展”活动以“国际·开放·合作·共享”为办展理念于 30日上午正式落下帷幕,活动本身不仅为贵州省内外、国内外大学生搭建了一个思维碰撞、多元文化、学术交流的国际公益主题创作平台,也是对贵州多民族文化内容挖掘、保存和创新转型的一次有益的探索,以国际大学间青年学子为主体积极参入讲述我们故事的开始,将积极促进我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各国文化的相互交流与共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