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不散场 梦想在启航——济南一中举行2015级高三毕业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4日上午,济南一中举行了2015级高三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高三年级主任刘波主持。参加毕业典礼的有济南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逄坤敬,副校长姜明,副校长周振波,副校长赵娟,校长助理柳宝福,团委书记杨静,高一年级主任李玉森,高二年级主任燕校龙,2015级全体同学、班主任、任课教师以及部分高三学生家长。

  三年韶光,以学为友,不负青春芳华;学海无涯,以梦为马,临别慷慨高歌。上午8点半,毕业典礼在11班冷雨凝指挥的真切动人的校歌和19班石珂源指挥的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一个精心制作的短片将高中生活点点滴滴一一回放。三年里,汗水与泪水交融,誓言与呐喊回响。同学们看着短片,回忆起一中的青春岁月,时而鼓掌欢呼,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泪眼朦胧。

  句句叮咛寄希望,声声祝福情意长。逄坤敬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向2015级高三学子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和陪伴孩子的师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作为毕业典礼的最后一课,希望你们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持久拥有一颗豁达之心;虽然你们的身份即将变成校友,但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伴着清越悠扬的毕业钟声,他为高三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春风化雨,师恩难忘。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11班刘茂琪代表2015级全体毕业生为母校献上了一份精美的礼物。这份承载着感恩之情的绿植花卉将会使一中的校园更加美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家长们也通过短片送来了祝福,句句叮嘱耳边响,声声教诲记心间。

  相聚日短,祝福情长。平时最能唠叨的班主任们,将最后的叮咛写在纸上,在视频中微笑着传达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紧接着,高三全体老师以备课组为单位,盛装登台给同学们送去了毕业的祝福。全体课代表代表本班同学给老师们献上鲜花。

  青春不负,誓言铿锵。毕业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全体同学在6班张博文的带领下集体宣誓。“鲲鹏展翅,九霄翱翔;今朝毕业,志在八方!母校恩情,永生难忘;誓为一中,重振辉煌!”2015级高三同学们的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毕业,意味着向着未来奔跑的发令枪已经鸣响,希望一中学子们能点亮理想的心灯,以信念作向导,以奋斗伴征程。青春不散场,梦想在启航!(供稿/陈婕 王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