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咨询高校招生政策就看这里!6月26日举办最权威潍坊高招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考结束之后,考生、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接下来的志愿填报,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填志愿对上一个心仪大学至关重要!

  中国教育在线与齐鲁晚报·今日潍坊共同举办高考招生咨询会。潍坊高招会本科综合场将于6月26日在富华国际会展中心(东风东街189号)举行;专科高职场将于7月22日举行,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本场高招会有哪些看点?现在就剧透给你知道

  一、历史长、规模大

  齐鲁晚报是潍坊地区最早举办高校招生咨询会的,自2013年开始举办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为学生、家长搭建“一站式”的填报志愿咨询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过6届,得到了国内数百所各类院校招生负责人和考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可。

  每年高招会,都会有200余家全国985、211高校、普通本科院校以及国际合作办学院校、专科学校等参会,是潍坊地区规模最大、最权威的高校招生咨询会。

  二、权威性、一站式

  今年,高招会进一步升级。考生和家长可面对面与几百所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就高考志愿填报进行交流。众多高校招生专家将在现场就今年的高考政策、志愿填报等问题为考生进行详细、准确的解答。

  潍坊高招会本科综合场将于6月26日(周二)8时到14时在富华国际会展中心(东风东街189号)举行,专科高职场将于7月22日(周日)8时至14时在富华国际会展中心(东风东街189号)举行。

  潍坊高招会参展院校包括985/211高校、军事院校、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等。

  你觉得自己不会逛?教你几招!请做好如下工作

  一、熟悉今年志愿变化

  今年的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揭榜,6月28日将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7月5日至6日,将填报本科批次志愿。今年高考录取的一大变化是:今年艺术类本科普通批包含统考批和校考批,其中本科统考批按专业大类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艺术类专科(高职)批,除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外,其他艺术类专科专业按大类实行平行志愿。体育类本科、专科(高职)普通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

  这导致今年具体的志愿填报有所变化,去年填报时间安排总共6个填报阶段,而今年变成了7个,增加了7月17日一个填报阶段。此外,今年高考招生还新增了公费农科生招生,扩大农村医学生公费培养,启动专科免费医学生招生等。

  二、这些问题要心中有数

  面对高考招生的新变化,高校招生咨询会将为家长和考生了解相关报考政策、熟悉志愿填报技巧发挥重要作用。但从往年参会情况来看,也有一些考生及家长不能准确把握咨询的角度和内容,因此而失去了获取更多有效信息的机会。

  在此提醒家长和考生为在咨询会上获得最佳信息

  要提前对以下问题心中有数

  高考分数公布之后,了解自己的分数在全省所占的位次(即排名),便于学校更好地针对学生个人情况进行指导;

  了解学校2018年的招生计划和新变化,比如今年在山东省的招生计划是否有增加;

  了解各学校的招生录取规则和录取办法。有些院校实行“专业优先”,有些院校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志愿填报时,考生应多咨询招生院校,以免影响报考;

  了解各学校的专业特色及未来就业方向;

  对自己的兴趣定位和职业规划要有初步打算;

  可以向各高校老师要联系方式,便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及时沟通。

  每年,本报举办的高校招生咨询会都是人气爆棚,不仅受潍坊市区考生、家长们的重视,也吸引了大批临沂、高密、临朐等周边地区的考生、家长,因此有关部门建议,6月26日前往富华国际会展中心高招会现场咨询的考生、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友情提示

  高招会期间,请前往富华国际会展中心(东风东街189号)参会的家长和考生及时关注实时路况,提前出门,预留足够出行时间,选择合理线路,尽量避开拥堵节点,及时绕行。

  市区的家长及考生,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乘车路线:乘坐16路、20路、76路、52路、55路、50路公交车至“富华游乐园”站下车。

  本高校如有意参展,仍可与高校招生咨询会组委会联系。

欲了解更多咨询会详情,可联系组委会 

 

欲了解更多高考信息,可扫描二维码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