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教师获省青年教师教学赛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经过两天的赛程,在山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参赛的三位青年教师全部获奖,取得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参加该赛项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山工机电工程学院韩志引老师从全省138所高校659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以工科高职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学前教育学院丛娜老师获得二等奖,会计与统计学院李巧俐老师获得优秀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全省本、专科的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是山东省最高级别的教学赛事。该竞赛规定每位参赛教师围绕自己教授的一门课程录制现场教学视频、编写2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制作20个教学节段的PPT。复赛和决赛在20个节段中随机抽取一节,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本届比赛从2017年11月启动,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内,先后完成了高校选拔、省级初赛、复赛、决赛等多个环节,最终经评委专家严格评比和匿名打分,确定获奖名单。参加此次决赛的有来自全省76所高校的166名青年教师,获得该项比赛的奖项,是对获奖者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的高度认可。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自2017年11月开始,教务处先后组织了院内参赛选手的推荐和选拔,并认真做好参赛教师的培训和指导工作。按照相关比赛文件,认真分析比赛规则,细化评审标准,把握比赛细节,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以及竞赛技巧等多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和指导;同时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教师的现场授课进行点评。在不断的切磋和打磨中,参赛教师在把控教学内容的系统性和完整性、驾驭课堂和教学方法运用等方面的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参赛教师示范作用,以创建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为契机,以点及面,带动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活动,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持续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