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本专科招生计划8750人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青岛科技大学今年招生计划8750人,其中本科6750人,专科2000人。省外本科计划1920人,省内本科计划4830人,专科计划2000人,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高密校区单列招生计划2225人(不含3+2转段214人),其中本科225人,专科2000人,面向山东省招收普通文理科和艺术文理科考生。考生入学后在高密校区学习,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后,成绩合格者,相应获得青岛科技大学的本、专科文凭。

  本科招生新增2个专业

  经教育部批准,青岛科技大学今年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功能材料、分子科学与工程。今年还增加了五个本科专业方向,分别是机械工程(智能装备方向)、自动化(智能机器人方向)、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微电子技术方向)、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工安全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分析与应用方向)(高密校区)。

  普通文理专业录取规则为“专业志愿清”

  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录取规则为“专业志愿清”。对于进档考生,按照“专业志愿清”方式进行录取,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即对符合要求的考生按“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同一专业志愿内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安排专业,无法满足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综合评价招生130人

  青岛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山东省内夏季高考理科类生源,总计划数为130人,比去年增加10人。今年该校的普通理工招生专业为:化学、应用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橡胶工程方向)、材料物理、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替代了去年的信息与计算科学。新增加中德合作办学专业。各个专业的招生计划数均为10人。今年在报考条件上提升了“门槛”,考生必须符合学业水平考试10门科目全为A等或学业水平考试6门(含)以上科目为A等、其余为B等(含)以上。6月17日,青岛科技大学将组织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实际报考人数540余人,较往年大幅上升。

  招收艺术类考生405人

  青岛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绘画、动画、音乐表演专业招收艺术类文科考生,产品设计、动画还招收艺术类理科考生。其中音乐表演专业分声乐、钢琴和器乐三个专业方向招生。2018年面向山东、黑龙江、湖南、山西、江西、四川、江苏、安徽、辽宁、山西、广西、新疆和湖北招生405人。录取原则分四类:

  1.使用省统考成绩的艺术专业录取原则:在进档的考生中,以统考专业成绩为依据分配专业,专业课成绩相同的,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2.使用校考成绩的艺术专业录取原则:在进档的考生中,按照校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的,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3.音乐类使用山东省内高校联考成绩的艺术专业录取原则:在进档的考生中,按照联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的,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4.对于文理兼招的艺术类专业,该专业录取时根据录取原则按文、理科招生计划分别排序录取。

  专升本、转专业都有机会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自2011年起不再招收专升本考生,但专科生可参加山东省专升本考试,升入其他高校进行本科学习。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选拔有学科特长且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全面实行“英才计划”“卓越计划”和优秀本专科生转专业学习制度。

  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各专业咨询电话

  中德合作办学(机械工程、自动化、应用化学)咨询电话(0532)88958985\88959131\88959176;

  中德合作办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复合材料与工程)咨询电话(0532)-88959573;

  中美合作办学(应用化学)咨询电话(0532)84023927\13210220410;

  中韩合作办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咨询电话(0532)84023546;

  中法合作办学咨询电话(0532)84022687\84022721;

  中韩合作办学(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咨询电话(0532)88956166\88959500;

  软件工程(移动互联网方向)、软件工程(嵌入式方向)、物联网工程专业咨询电话(0532)88959036;

  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外包方向)咨询电话(0532)88956166;

  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服务与金融理财方向)(高密校区)、市场营销(金融营销方向)(高密校区)咨询电话(0532)88958952\18753296869;

  应用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应用方向)咨询电话13953200571。

  学生资助、奖励措施

  青岛科技大学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和特困补助并举,“绿色通道”和社会资助为补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其中奖学金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综合奖学金、单项素质奖学金(包括思想品德奖、社会实践奖、文体优秀奖、学习进步奖、科技创新奖)和多项社会奖学金。助学金有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和多项社会助学金。

  就业政策及就业状况

  青岛科技大学牢牢把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新定位,大力开拓就业市场与就业渠道,坚持就业“四全”工作理念,暨全员参与——做好服务保障,全程指导——做好教育引导,全面出击——做好渠道拓展,全情投入——做好人文关怀,有效地促进全校毕业生更多渠道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创业,学校毕业生正式就业率连续11年位居省属高校前列,2014年作为山东省唯一高校获评当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在国内自2011年首次公布“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以来,学校连续位列省属高校前茅。(通讯员/李鲲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