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书法家王祥之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鲁商文化博物馆”题字并做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15    

  6月10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祥隶”书体创始人王祥之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二楼电教化培训室为学校书法协会学生作了《书法与汉字起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鲁商书画院院长朱崇昌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王祥之向学校赠送了亲笔书写的“鲁商文化博物馆”馆名题字,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代表学校接受,并代表全体师生表示了由衷谢意。

  讲座中,王祥之通过大量丰实的甲骨文和金文图片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汉字的起源来历,详细讲解了象形、会意、形声、假借、指事等汉字造字法,让师生们明白了物象是汉字之母,汉字起源于物象的客观存在;他还通过图片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风格古朴凝重、个性鲜明,古意盎然,自成家风,其隶书被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开发入电脑字库,定名“祥隶”。

  讲座结束后,王祥之先生还参观了鲁商文化博物馆,并与同行来校的书法家张荣喜先生一起进行了现场书法创作。
  书法讲座和书法表演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道艺术大餐和视觉盛宴,让师生们更加了解体会到汉字之美,更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校院长钱乃余、党委副书记孙立波以及基础课教学部等有关老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