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5万元!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释放大赛红利助推学子高质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06-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刚刚落下帷幕,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2015级郭帅政、王勇两位同学即走上了“不一样”幸福求职路。

  每年的六月,被称为黑色就业季节,但是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郭帅政、王勇两位同学的求职路却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北京、天津的三家制造行业知名企业向两位同学抛来橄榄枝,开出的入职福利待遇更是让人羡慕不已:根据天津市政府“海河人才引进计划”,这两名学生如若去天津企业工作,每人将获得政府奖励35万元!

  “厉害,高职生走出了博士生待遇的逆袭之路”、“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上升至820万人,在毕业生数量不断创新高的就业难大环境下,企业主动来找他们谈待遇,真牛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拿的不如学生高的工资,但是我们由衷高兴”……消息传来,商务师生纷纷发表感言,并为两位同学点赞,更是激发了师生苦练一技之长、成就美好未来的技能报国的愿想。

  据悉,两位同学不久前刚刚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国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项目,成功获得该项目一等奖,是学校技能大赛最直接的受益者,也是学校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生动写照。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对人才培养的拉动作用,通过搭建“4321”技能大赛平台(每年40%左右的学生参加系级技能大赛、30%左右的学生加校级技能大赛、经过校系级比赛筛选20%左右的学生参与省级技能大赛集训提高、10%左右的学生参加国家级技能大赛集训选拔,逐步形成了“4321”技能大赛平台),并成功探索出一条“工作室+技能培养+创新教育”高技能人才培养之路,技能大赛成绩硕果累累。

  近五年,学生参赛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项,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6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29项;省级以上各类技能大赛累计获奖700余项,谱写了以赛促教、高质量就业的“成功范本”,众多学子实现“逆袭”,近千名高水平技能大赛人才源源不断送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所、中国航天、杰瑞集团等知名企业,并表现出强大的发展后劲。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郭帅政、王勇一样,手握高技能金刚钻的优秀学子,在助力建设制造强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商务智慧和商务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