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理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开讲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4日下午,一堂面向全校师生的特别思政课——山东理工大学“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开讲。活动分教师专场和学生专场,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主持,2000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其他师生通过山东理工大学QQ直播平台参与活动。
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民教授以“马克思元素及其当代意义: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为题,从马克思对现代社会的批判思想、马克思的实践观与社会生活、共产主义思想三个方面,为教师代表作了深刻解读。
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锋教授以“担时代大任,做社会栋梁”为题,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从青年大学生“被需要”、青年大学生如何实现“被需要”、青年大学生热情拥抱“被需要”三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

  山东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要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二要认真践行。要结合本专业教学实际,坚持立德树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落实好山东理工大学教师行为七项规定,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张祥云对山理工青年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寄予的厚望,努力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信念跟党走,主动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共同发展进步中,自觉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二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
在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推动下,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组建了由校领导、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等80余人参加的“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分成34个组,从6月11日至19日,分别赴140多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活动还将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等形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实现全省高校师生全覆盖。(供稿/聂超 孙婷 高燕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