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工程职院启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响应山东省广泛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将青年红色教育向服务体验式转变,打造一堂全省最大的思政课的号召,6月21日上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李秀英、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互联网+参赛团队全体成员和项目指导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李秀英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背景、意义及学院参加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项目组要扎实深入红色根据地、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挖掘、了解红色基因,上好这堂大思政课;二是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需,用自己所学、所长、所能为人民群众的脱贫、脱困、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己专业的实际、创新创业项目的情况,提出可行的方案,为乡村发展出谋献策,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学生代表张克宇代表所有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项目团队成员进行了发言。随后举行了项目授旗仪式。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鲁教高字〔2018〕5 号)要求,在全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结合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需求,选拔出7个项目参加省赛,深入我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技术需求对接。学院组织学生及企业家、投资人等,成立了“济南工程科技齐鲁小分队”“济南工程教育齐鲁小分队”“济南工程幸福齐鲁小分队”三支小分队,走进学院对口帮扶村、革命老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学院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对口帮扶的二个村和农户,从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对口帮扶村的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