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6月21日在济南成立。在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体和受聘为理事长,院长许明道受聘为常务副理事长。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代表参加会议。

  新当选的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曹体和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理事会承载着对学院发展的期待,也凝聚着各理事单位和各位理事的重托。在本届理事会任期内,将紧紧围绕理事会章程,与各位理事一道,努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成立理事会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更是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理事会的成立,堪称学院开放办学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对提升我院办学实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要积极探索有效开展理事会工作的方式方法,有条不紊地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力争形成有利于发挥理事会咨询、指导、评议和监督等各项职能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学院事业发展进步提供有力支持。二是发挥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本届理事会成员来源广泛、代表性强。既有上级主管部门、驻地机关的领导,也有企业事业单位、杰出校友代表,均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下一步,要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广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吸纳更多社会资源,不断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更好发挥学院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促进学院和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三是彰显理事会的影响力号召力。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3年来,在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先后被确定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山东省高等院校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当前,正值我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起势之年。下一步,要在理事会框架内,紧密依靠广大理事和理事单位,凝聚各方智慧,厚植发展优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大潮中,不断扩大理事会的影响力号召力。

  会上,新当选的理事会理事、山东开泰集团副总经理尹建国发言。他表示,理事会的成立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它顺应了高校综合改革和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新要求,将在密切社会联系、争取社会支持、扩大决策民主、完善监督机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联合创新等大有文章可做。他代表企业界当选理事表示,大学理事是荣誉也是责任,是使命也是奉献,是机遇也是挑战,理事会需要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努力、积极参与,一定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理事会的建设发展,认真遵守理事会章程,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合作,凝聚资源,建言献策,使理事会成为合作的立交桥、发展的助推器。 

  会议听取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筹备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组织机构,33家单位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聘任学院及职能部门、相关学术组织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行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杰出校友、社会知名人士、知名专家等70人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