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红心永向党 共圆中国梦 鲁劳职院隆重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1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师生们激情澎湃,歌声嘹亮,唱响对党恩的永不忘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结合“劳动文化”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质量,展现广大师生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为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贡献力量,6月28日下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在长清校区操场举办庆“七·一”“红心永向党 共圆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曹体和、许明道、王韶明、胡涌、周峥、李华宾、许有财、刘爱林出席活动。全体在职党员、教职工、各系学生代表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曹体和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学院相继开展了“争创‘五好’党支部、争做‘四讲四有’模范党员”和“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争做党员先锋岗”两大系列活动,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明显提升。通过抓党建促进作风建设,学院教风、学风明显改善,全院上下的工作积极性、学习主动性明显增强,办学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校园文化氛围日渐浓厚。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学院被授予“省直文明单位”称号。成绩的取得,正是学院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成效的有力证明。

  曹体和书记指出,今年初,学院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提出要大力推进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确定了每周四下午为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及集体理论学习时间。学院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都能按时认真组织好党员学习,学院“三会一课”督导得到落实,有效促进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同时,各总支、支部还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以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座谈交流、观看教学视频、组织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等多种形式,强化党员教育,凝聚向心力,提高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天举行“红心永向党、共圆中国梦”庆七一主题党日文艺汇演,就是对党员教育活动的一次创新。

  曹体和书记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与广大师生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打好争创省优质校的攻坚战,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建设,主动融入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瞄准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需求,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优质高校和全国一流的示范性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

  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近三年新发展党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满怀激情,庄严宣誓,重温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重温身为党员应该有的强烈使命感。“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一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全党同志要坚定哪四个自信”……活动现场,现场师生们争先抢答党史知识,成为学院每周四下午集体理论学习丰厚成果的最佳展示现场。
  文艺汇演则充分调动了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在职党员、教职工、学生踊跃参与,精心创作与编排,共同带来合唱、诗舞、快板、吟诵、汉舞等12个节目,精彩连连,引得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激昂的旋律,动情的演绎。各党总支、支部党员师生们用大合唱《祖国不能忘记》、诗舞组合《青纱帐 甘蔗林》、男女生二重唱《共筑中国梦》、诗朗诵《信仰》等红色题材的节目,铭记党的恩情,歌颂党的伟大,歌唱新时代。
  大合唱《劳动最光荣》、诗朗诵《工匠精神》、吟诵+汉舞《齐家治国平天下》展示了学院深耕劳动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中国传统文化、现代企业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弘扬工匠精神、树立全人培养的理念和成果。

  葫芦丝合奏《赛江南》展示了离退休老干部矍铄的精神风貌,男生小合唱《光阴的故事》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学院60多年的建校历史中,通俗歌曲串烧、《律动节拍》让舞台洋溢着学院师生的青春风采,快板《新劳职 新天地》唱出了学院悠久的历史、奋进的现在和精彩的未来,感染着全场观众跟随节奏鼓掌,气氛振奋人心。

  最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曹体和、许明道、王韶明、胡涌、周峥、李华宾、许有财、刘爱林登台同演职人员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发现场观众共鸣,台上台下全体大合唱,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