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责任担当——济南职业学院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1    

  为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28日下午,学校在风华堂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毕朝暾主任授课。党委书记王春光主持讲座。
  毕朝暾主任是山东省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成员,在执纪办案、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有很深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中, 毕主任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预防职务犯罪”两个大的方面,结合他多年查办案件的经验,结合高校的实际,利用身边案例,用鲜活而接地气的语言,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而精彩的党风廉政教育课。毕主任的整个授课既有丰富的经验总结,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既有理论上的深刻领会,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整个授课观点新颖、内涵深刻、思维严谨、发人深省,给我们敲响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管理的警钟,对学校今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王春光就落实好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不强、战斗性不足等突出问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二是强化问责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学校党委全力支持纪委工作,纪委要加强执纪问责。当前纪委工作的重点就是建制度、补短板、强监督。要加大对学校所有工作,特别是重点环节、关键部门的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对党风廉政出现问题的部门和个人,特别是领导干部问责到底,绝不姑息迁就。三是树立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全市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的大会也是提升全市综合治理能力的大会,营商环境存在的“推诿扯皮突出、办事效率低下、服务态度恶劣、工作纪律涣散、发展意识不强”等问题,在我们的教育教学和管理中,也不同程度存在,我们要对照检查,树立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秉持“知行合一”的理念,发扬“马上就办”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争创优质高校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筑牢防线,把握界线,守住底线,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努力争做廉政勤政的表率。为学校优质校建设提供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计500余人聆听了讲座。(济南职业学院纪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